团区委组织区青企协、青联走访慰问低收入农户少年家庭

发布日期:2017-01-23字体:[ ]


120日,团区委组织20余名青企协会员分赴东关街道、梁湖镇、章镇镇、陈溪乡开展2017年度“青企暖寒冬 团圆聚新春”送温暖活动。21日,组织10余名青联委员前往谢塘镇、盖北镇、汤浦镇、丁宅乡送温暖。两天共慰问走访低收入农户少年家庭40户,送去慰问金3.16万元,慰问品1.6万元。其中,21日送温暖活动的1.16万元慰问金由上虞区关宝琮“关爱雏鹰”专款提供。

团区委机关工作人员和区青年企业家、青联委员一行深入困难青少年家中与他们交流,了解他们的学习生活情况,认真询问他们的家庭情况及实际困难。

小丽(化名)一家是丽水青田移民,现在居住在皂李湖移民区。父亲于去年6月离世。两个哥哥中有一个于20136月因病去世,现在她和另一个哥哥在梁湖镇小读书。母亲在化工厂打工,每月只有微薄的薪水。从丽水到上虞,这样的生活已经持续了10年。小丽母亲说,她永远不会忘记政府对他们的帮助“刚移民来这里的时候,领导主动告诉我可以办理低保户,还不厌其烦的教我填单子为了我的儿女,我才可以坚持下来。也因为政府的关心,我觉得生活充满了爱。

在走访过程中,大家发现孩子们普遍都非常热爱学习。其中一个女生还因为在回头考中取得了优异的成绩而得到了免费住校的奖励。有一个男生还在去年的校运动会上荣获得跑步第一。没有名牌,一件衣服常常缝缝补补又三年,但是他们穿戴整洁,全身上下都透着认真生活,不卑不亢的精气神,生活的苦难在他们身上仿佛不曾留下痕迹。“小孩子都特别乖,很懂事,不怎么需要我们操心。”无论生活再怎么艰苦,说起自己的孩子,大人们沧桑的脸上也还是一脸欣慰的笑容。

今年是我区青企协新春慰问活动的第六个年头,也是青联开展新春慰问活动的第一年。至今,青企协共走访慰问130余户低收入农户少年家庭,捐赠款项达20余万元。该项活动是我区青年企业家等各界青年代表承担社会责任和助力公益事业发展的重要载体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