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湖街道团委2017年年度总结

发布日期:2017-12-21字体:[ ]


梁湖镇团委2017年1月工作总结:

一是做好2016年度乡镇(街道)共青团工作述职评议工作;

二是整理2016年“团员青年护水日”资料整理,并做好1月活动开展;

三是摸排贫困学生,做好春节慰问;

四是做好“青年之家”云平台入驻工作;

 

梁湖镇团委2017年2月工作总结:

一是结合团区委“志愿大脚掌”,开展一次元宵志愿活动。

二是做好2016年各类先进申报工作;

三是做好2016年共青团有关信息统计工作;

四是组织机关团员青年开展集中夜学;

五是开展团员青年护水日活动,将志愿活动常态化、制度化;

六是筹划3月5日“新三五新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梁湖镇团委2017年3月工作总结:

一是组织建设方面。为村级团组织换届打好基础,要求全镇所有村(居、社区)做好团员青年的摸排登记工作,重点是做好是否长期外出的团员青年的摸排工作,确保村级团组织换届顺利推进。

二是志愿服务方面。紧紧围绕剿灭劣五类水、五类水等党政中心工作常态化开展志愿活动,共开展集中护水志愿活动2次,参加人数30余人次。同时,结合学雷锋志愿活动,联合张杰中学团委开展植树活动,并成立了萤火虫志愿服务队,作为张杰中学团委常态化开展志愿服务活动的主力军。

三是基础团建方面。做好2017年度团内统计工作,认真做好上级团委布置的一系列工作,并完成G20杭州峰会期间的平安志愿活动纪念品发放工作。

四是青少年服务平台建设方面。充分发挥张杰中学青少年服务站作用,成立萤火虫志愿服务队,作为张杰中学团委常态化开展志愿服务活动的主力军。

 

梁湖镇团委2017年4月工作总结:

一是完成本团区委布置的各项工作任务及常态化开展好“河小二”志愿护水活动以外,重点是完成了村级团组织换届及安排部署好五四青年节主题纪念活动方案。

二是村级团组织换届工作方面:根据上级的统一部署和要求,从2017年4月下旬起,梁湖镇启动了村(居、社区)团组织换届工作,截止到4月底,全镇21个村(居、社区)团组织全面完成换届任务。产生63名村团支部委员,21名村团支部书记平均年龄34岁,其中新当选7名。

三是谋划五四青年节活动方案:确定五四青年节活动方案,组织开展“品味茶文化,畅谈青春志”主题活动和机关读书节活动,并将入团仪式规范化和入团宣誓快闪活动结合进去。

四是其他工作方面:完成梁湖支行青年文明号申报工作,完成五类水、劣五类水“一河一策”上报及“河小二”突击队上报工作,并开展好每月一次的“河小二”志愿护水活动。同时,组织开展志愿宣传活动,并发放剿劣倡议书,定制志愿宣传品。

 

梁湖镇团委2017年5月工作总结:

一是组织开展品味茶文化,畅谈青春志活动。5月3日,五四青年节来临之际,组织团员们开展品味茶文化,畅谈青春志活动,团区委副书记蔡明发表重要讲话,镇党委副书记、团区委办公室主任、张杰中学德育副校长、梁湖镇团委书记出席了活动。活动组织开展了入团快闪和规范化入团仪式,重温了入团誓词,镇团委书记做了“不忘初心跟党走,团员青春中国梦”的报告讲话;同时,团员们体验了采茶、制茶、品茶的全过程,将青春活力与传统文化完美结合。该活动在微上虞和秀色梁湖微信公众平台上都做了推送。

二是组织开展机关读书文化节活动。5月8日晚,梁湖镇团委结合机关夜学,组织年轻干部开展首届机关读书节活动,2名85后、2名90后年轻干部代表向全体机关干部分享了《<论语>心得》、《活着》、《世界是部金融史》等8部值得推荐和分享书目,镇党委书记对品书交流活动做了点评。三是常态化开展好志愿护水活动。本月分别有派出所及学校团委两个单位开展了2次志愿服务活动,参加人员20余人次。

三是组织镇派出所团支部开展“河小二”志愿护水活动,包括志愿清理及志愿宣传,组织张杰中学团员继续开展每月一次的“河小二”志愿护水活动,时间是5月16日。

 

梁湖镇团委2017年6月工作总结:

一是加强青少年综合服务平台建设,重点做好天香华庭社区青年之家建设,在去年青少年服务平台的基础上,全面改革现有的软硬件设施,尤其是要在党群活动室增加团建元素,巩固团建阵地。

二是组织开展夜访活动。主要是通过走访新任农村团支部书记,了解在上岗后的一些基本工作情况,并且交流在今后的农村基层团建中要充分发挥党建带团建作用,通过党建载体,更好地开展党团员活动。并且通过交流中更加坚定,只有坚持党建带团建,才能真正把农村基层团组织的力量发挥出来。

三是志愿服务情况。常态化开展好“河小二”集中护水日活动,共开展集中护水活动1次,参加人员近20人。

 

梁湖镇团委2017年7月工作总结:

一是加强青少年综合服务平台建设,重点做好天香华庭社区青年之家建设,在去年青少年服务平台的基础上,全面改革现有的软硬件设施,尤其是要在党群活动室增加团建元素,巩固团建阵地。

二是组织“河小二”志愿护水活动。常态化开展好“河小二”集中护水日活动,共开展集中护水活动1次,参加人员近20人。

三是大学生暑期实践情况。暑期实习大学生工作对接,共2名,1名镇文书室,1名到社会事务办,并到天香华庭社区开展社区暑期安全教育及五水共治讲座。

四是做好上虞区2017年度“青少年平安行动”先进单位创建申报工作——张杰中学团委。

五是开展团干部夜访活动——年轻村官,倪莹。

六是在各级团组织中认真学习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并上报中期调研汇报材料。

 

梁湖镇团委2017年8月工作总结:

一是组织开展一次“河小二”志愿护水活动——跟着河长去巡河活动,并做好志愿汇签到(华光居委沙湖河),共计1次,20人次。

二是创业青年情况。与相关村支部书记了解村里创业青年相关情况,做好市青联委员候选人顾少波的考察工作,储备梁湖镇青年创业者后备力量。

三是组织人员报名参加团区委组织的“向往的山居生活——青春之约”活动,准备绍兴团市委组织的绍兴市共青团员先锋岗(队)创建示范活动暨“百团大战 青春亮旗”行动之“青春聚力”战役现场推进会相关点位会务。

四是做好“双零”社区创建资料申报,向张杰中学、天香小学了解留守儿童相关情况,并组织开展一次夜访——华光居委一贫困青少年。

 

梁湖镇团委2017年9月工作总结:

一是做好最美“河小二”巡防活动,本次活动共计团员23人次参加,推介绍兴市级“河小二”绿色卫士。

二是做好了文明城市创建复评迎检全天候交通文明劝导志愿服务方案;

三是参加了“泰隆银行杯”青春上虞•全国文明城市复评迎检志愿作战行动暨“河小二”护水暴走公益行动参赛队伍;

四是准备参加了绍兴市团委微团课比赛资料,本次团委微团课比赛主题是用“初心”成就团的事业。

 

梁湖街道团委2017年10月工作总结:

1.常态化组织街道团员青年开展“河小二”巡河活动、文明交通劝导活动和垃圾分类处理活动。

2.组织开展平安志愿者活动。

3.完成梁湖街道优秀青年代表摸排,参加“青春喜迎十九大,说说身边”这五年活动。

4.根据团委指示,做好绍兴市第八次团代会相关准备工作,做好团代表的相关资料报送。

5.对已摸排的重点青少年群体特别是不良或者严重不良行为、闲散青少年的排查摸底工作及农村留守儿童进行走访了解。

6.根据《2017年度浙江省平安县(市、区)考核评审条件》过程性指标督导检查台帐资料的通知精神,做好相关台账资料。

 

梁湖街道团委2017年11月工作总结:

1.常态化组织镇团员青年开展“河小二”巡河活动、文明交通劝导活动和垃圾分类处理活动;

2.继续开展夜访活动;

3.摸排农业创业青年,推荐参加团区委组织的创业青年外出考察活动;

4.跟踪做好重点青少年的电话抽查及十九大平安志愿者参与活动;

5.完善青年之家云平台操作,活动发布。

6.完成团报团刊征订,《中国青年报》8份,《青年时报》2份。

7.贯彻传达学习《关于全区共青团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通知》。

 

梁湖街道团委2017年12月工作总结:

1.常态化组织镇团员青年开展“河小二”巡河活动、文明交通劝导活动和垃圾分类处理活动;

2.继续开展夜访活动;

3.摸排养殖业创业青年,组织青年参加团区委组织的养殖业创业青年赴湖州考察学习活动;

4.组织学习宣传十九大系列活动,包括座谈会,上团课,交流心得体会等;

5.组织开展防艾日宣传活动;

6.完成年底考核准备工作。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