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力弘扬志愿精神 踊跃投身五水共治”——“河小二”助力剿灭劣Ⅴ类水志愿系列活动顺利启动

发布日期:2017-03-06字体:[ ]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剿灭劣Ⅴ类水工作会议精神,同时开展好“城乡环境提质年”活动和“团员青年护水日”主会场活动,引导我区团员青年助力“五水共治”中心工作,提升治水活动成效,团区委在全区组织开展“大力弘扬志愿精神 踊跃投身五水共治”——“河小二”助力剿灭劣Ⅴ类水志愿系列活动。3月5日上午,在曹娥江畔、共青林前举行了集中启动仪式。团区委书记李梦嘉、区水务集团党委副书记、纪检组长田岗虎出席本次活动。

仪式上,上虞青年志愿护管队成立。区水务集团党委副书记、纪检组长田岗虎向青年志愿护管队授旗。区供水公司总经理、党总支书记,倪炯和区排水公司总经理、党总支书记,陈天麟向青年志愿护管员队颁发聘书。曹娥街道青年志愿护管员代表现场发表活动倡议。最后,由团区委书记李梦嘉发表讲话,明确了此次活动的重要意义及主要任务,并宣布活动正式启动。青年志愿护管队在激情昂扬的音乐声中扬旗出征,并分组在各自区域内开展“巡管护水·上虞青年在行动”巡管行动。

启动仪式还融入了“我用方言话治水”——方言说唱《五水共治真当好》以及方言快板《夸夸河长孟来宝》等优秀环保类特色节目,丰富活动形式,广泛动员全区青年,赢得了一片叫好。

随后的“植绿寻宝”——2017青年趣味植树活动,全区各条战线青年、“小蓝帽”志愿者在曹娥江西侧江堤共同冒雨种植了100棵樱花树,为曹娥江畔再添新衣。植树结束后还展开了寻青春宝盒、猜环保树谜的活动,宣传环保知识,青春助力五水共治。

尽管天空飘着小雨,但丝毫没有影响大家植绿护水的热情。除现场青年志愿护管队外,各乡镇也在当地分别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团员青年护水日”活动及“河小二”讲治水——“五水共治”志愿宣传活动。

本次活动还将结合“双百双进”,以“团员青年护水日”上虞主会场活动为契机,深化“百团万人跟着河长去巡河”活动,组织全区“五水共治”志愿服务队及“小蓝帽”志愿者走访上虞干流及支流沿线的村镇、社区、企业等,做好“五水共治”宣传员,通过现场讲解、发放资料、毅行等形式广泛进行五水共治宣传,带动引导青少年及全社会支持参与“五水共治”。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