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卫计局团委举办“志愿汇”专题培训班启动党员、团员成为注册志愿者工作

发布日期:2017-07-05字体:[ ]




73,区卫计局团委在党委组织下,召开全区直医疗卫生计生单位党员、团员成为注册志愿者工作部署会暨“志愿汇”专题培训班。全区11个单位的分管领导、志愿工作管理员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议部署了党员、团员成为注册志愿者的工作方法、途径和服务内容,局团委书记罗蓥作了“如何使用志愿汇”的讲课,从“志愿汇网上管理平台、“志愿汇”手机APP使用、微信注册三方面进行了讲解。本次培训启动了上虞区卫计系统党员、团员成为注册志愿者工作,标志着卫计系统志愿服务新阶段开始。



上虞区卫计系统目前已形成一个医疗卫生志愿服务总队,医疗护理志愿服务队、健康教育讲师等六个专业服务团队,30支单位志愿者队伍,共有志愿者798人的卫生计生志愿组织框架,其中完成注册301人,形成“志愿服务在医院”、“情暖夕阳-关爱高龄空巢老人”结对帮扶等一系列优质志愿服务品牌,建立“送医送药送温暖”到基层志常态志愿模式,年均提供志愿服务70000余人次,共服务就诊群众近七万人。下一阶段,区卫计局团委将在区直医疗卫生计生单位进行摸底,实现党员、团员成为注册志愿者的全覆盖,并进一步鼓励民主党派人士、群众加入志愿者这一行列来,进一步壮大医疗卫生志愿服务队伍,提升志愿者服务热忱,优化志愿者服务质量,树立卫计系统行业优质形象。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