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场“特殊”的赶考——团上虞区委召开乡镇(街道)共青团工作述职评议会

发布日期:2018-01-12字体:[ ]


         

近日,团上虞区委根据年初安排和《2017 年度乡镇(街道)共青团工作考核办法》要求,组织召开乡镇(街道)共青团工作述职评议会。乡镇(街道)团委负责人现场述职,由参加评议的各战线团员青年代表根据述职情况打分。

会上,各乡镇(街道)团委负责人结合ppt等形式对全年工作进行述职,参与评议的120名青年代表从思想引领、工作开展、覆盖对象、工作载体、组织建设等五方面维度对各乡镇(街道)共青团工作进行量分评级。述职评议会创新了基层共青团工作评议模式,将“青年满意不满意、认可不认可”作为评价团干部工作业绩的重要标准, 全程网络直播,扩大了青年参与面。评议结果实施差异化量分,并列入2017年度区委区政府对乡镇街道的考核。

  从第一个述职的崧厦镇团干部刘厉,到最后一个述职的驿亭镇团干部陈旭峰,团干部们不说虚词、不加客套,依次走上发言席,就履行团建工作责任、抓基层团组织工作实效性、工作载体创新性等情况进行述职。晒成绩言简意赅,谈问题毫不回避,找症结追本溯源,提措施有的放矢,也让这一份份“答卷”增添了沉甸甸的分量。

而对于进行述职的基层团干部来说,这场述职,不仅仅是一次同台竞技、现场面试、上交答卷的“赶考”,更是一场互相交流学习的读书会。从下午1点到傍晚5点,述评不走过场、不走形式,讲究实事求是“述”,客观公正“考”,让与会人员眼前一亮、耳目一新,也让参会的基层团干部代表、青年代表感到振奋。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