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欢声笑语中反映青年心声——2018年上虞区“共青团与人大代表、政协委员面对面”集中座谈交流活动顺利开展

发布日期:2018-01-12字体:[ ]


“现在宅男宅女很多,大家都不肯走出去认识新朋友。对相亲也有些抗拒。”“亲青恋这个平台很好,我参加过好几次。”“我们论坛红娘版块促成过很多对青年修成正果。”“我觉得有一些青年的婚恋观出了问题,沉浸在偶像剧和虚幻的想象中,不面对现实。”“我们菁致顾氏越窑青瓷文创空间就是想为青年们提供这样一个轻松交流的平台。”

1月12日上午,团区委会议室里欢声笑语不断,原来是团区委在区“两会”召开之前,组织开展2018年上虞区“共青团与人大代表、政协委员面对面”集中座谈交流活动。今天的主题是“关注大龄未婚青年婚姻服务”。区人大教科文卫工委主任严永良、区政协提案和社会法制委员会主任林水德,部分区人大代表、区政协委员,群团部门、社会组织、新媒体平台、单身青年代表共计13人参加,共同为大龄未婚青年婚姻服务建言献策。

团区委副书记陈航首先就全区面上大龄未婚青年婚姻服务现状、存在问题和下一步建议做了介绍。与会人员从自身岗位和生活实际出发,各抒己见,现场气氛热烈,笑声不断。代表和委员们就如何加强部门和社会组织联动配合、扩大青年婚姻服务影响力、保障信息真实可靠安全性以及如何引导青年树立正确的婚恋观提了不少中肯的建议意见。严永良和林水德两位主任对活动主题的选定表示充分的肯定,对团区委近年来在大龄单身青年联谊工作上的创新思路和做法表示充分的赞赏,并表示会将与会代表提出的建议及时形成提、议案,争取在“两会”召开时获得讨论,争取更多部门、社会组织和资源来关注大龄未婚青年婚姻服务,发出“青春好声音”。

“共青团与人大代表、政协委员面对面”活动是引导青少年有序参与政治,广泛收集和反映青少年意愿呼声有效渠道;是协助支持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依法行使职权、履行职能,密切他们同青少年的联系,更好地代表和维护青少年合法权益的有效途径;是探索共青团依法参与社会管理和公共服务,维护群众合法权益的有效机制;是依法保障青少年的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和监督权的重要载体;是动员社会各方面力量,按照法定途径反映青少年普遍利益诉求重要手段。团区委将继续深入走访、联系青年,倾听青年心声、归纳青年诉求,及时在“面对面”活动中反映,切实维护和保障青年合法权益。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