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区委成立关宝琮青少年“瓷源”教育发展基金和关宝琮青少年关爱基金

发布日期:2018-01-25字体:[ ]


       寒风瑟瑟的冬日,却抵不住中国工艺美术大师关宝琮对青少年的关爱热情。1月24日,上虞宾馆会客厅内的掌声不断,暖意融融。接过现年已是83岁高龄的关宝琮手中的基金牌匾,两位上虞团区委副书记均紧了紧手。

  当天,关宝琮青少年“瓷源”教育发展基金和关宝琮青少年关爱基金成立。团绍兴市委领导、区四套班子领导、相关部门负责人、区青联委员、各乡镇(街道)团委负责人、区直各学校团组织负责人、少先队大队辅导员代表、区职教中心工艺美术班学生、区志愿者协会骨干代表等出席仪式。

  作为我国最著名的工艺美术大师之一,关宝琮的陶瓷艺术水平更是蜚声中外,其作品曾作为国礼送给外国元首。这位艺术大师的艺术人生也非常精彩,让人感动。他前后已将自己历年收藏的2000余件文物精品,无偿捐赠给了国家和一些博物馆。自1992年为黄山的一所小学捐款以来,关宝琮每年积极参与希望工程的捐款活动,其爱心义举遍及全国多个省市。早在2010年,关宝琮就通过义卖的方式,为上虞青少年捐赠了50万元的“关爱雏鹰”专款。这次新成立的两个基金,关宝琮更是捐出了200万元。

  “8年来,上虞团区委认真地按照当初制定的爱心专款使用办法,帮助了上虞全区近千名低收入农户青少年、外来农民工子女、留守儿童,并且及时将情况告知给我,我感到十分欣慰,也非常信任团区委。”在基金成立仪式现场,关宝琮坦言:“这次把两个基金选择在上虞,是因为我觉得自己和这个世界青瓷的发源地有缘。这里有特别深厚的文化底蕴,有青山绿水,很好的发展环境,希望上虞明天会更好,也希望通过这种方式来表达我对上虞的一种感情,尽点绵薄之力。”

  关宝琮还说,孩子就是祖国的明天,关心孩子就是关心未来。自己成立两个基金,旨在切切实实为上虞的青少年青瓷文化教育和困难青少年关爱提供帮助,同时也衷心希望更多的爱心人士,能积极投身慈善事业,扶危帮困、奉献社会。

  受助青少年代表小夏同学和区青联副主席、青瓷非遗传承人顾少波分别作交流发言,表达了对关宝琮大师的感谢和学习前辈、砥砺前行的决心。

  会上,团绍兴市委书记、市青联主席赵浪平授予关宝琮绍兴市青少年工作特殊贡献奖。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