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医医院团总支赴消防大队开展“送健康、送温暖”拥军优属活动

发布日期:2018-01-29字体:[ ]


近日,中医医院团总支在院党委组织下,赴区公安局消防大队开展“送健康、送温暖”拥军优属活动,大力弘扬拥军优属、拥政爱民光荣传统,不断巩固军政军民团结。

活动中,青年志愿者王燕主任中医师为消防大队同志们讲授中医体质辨识与养生知识,叶锋主任医师传授运动损伤相关防护知识,刘芳主管护师为大家现场演示并指导心肺复苏术,带队的党委委员、副院长赵建娣同志就消防大队同志在练习心肺复苏术过程中出现的问题及时补充与更新。

通过培训,切实提高了消防官兵在灭火和抢险救援过程中的医疗救护水平,增强救人和自救能力,最大限度减少各种灾害事故对官兵和受困群众造成人身伤害;并通过中医辨识,使他们及时了解自身体质特点的同时,对趋向性疾病进行相应的预防性检查治疗,选择相应的养生、预防和治疗方法,从而达到“治未病”的目的。

课后,消防大队同志们就平时遇到的健康问题向专家团进行了咨询和沟通,青年专家团耐心细致地答疑解惑,并为他们送上了该院医务人员自制的“预防流感茶”,得到了广大消官兵的一致好评。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