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青年乡村振兴六大项目在虞启动!三大项目当场落地!

发布日期:2018-04-16字体:[ ]


       2018年4月14日,由团绍兴市委、绍兴市农办主办,下管镇人民政府政府承办,上虞团区委、农办、广电总台、旅游局及农小二团队协办的绍兴新青年乡村振兴行动暨“紫云英探花节”启动仪式在上虞区下管镇举行。团市委、市农办领导,各区、县(市)团委负责人,上虞区农办、旅游局、下管镇政府、农商银行负责人,全市新农人代表、新媒体人代表,各界青年、团干部等20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为助力新青年乡村振兴,上虞团区委跟当地政府、金融机构、“农小二”团队合作,把“赏花”和“助农”、“兴农”相结合,切实体现了共青团组织在农村基层的坚实力量,体现了上虞青年拼搏奋进、热爱家乡的情怀。

       在启动仪式上,绍兴市农办副主任吕永江对全市青年提出殷切希望,他希望全市广大团员青年积极投身乡村振兴主战场,绍兴青年有知识,有理想,有情怀,美丽乡村是青年们施展才华实现梦想的大舞台。

       随后,团市委发布“新青年下乡”“乡村青创学院”“青创农场”“银团合作”“青商兴农”“青美乡村”等六大新青年乡村振兴行动项目。其中“银团合作”“青商兴农”“青美乡村”三大项目在上虞现场落地。

       团市委书记赵浪平指出,如何把青年人才引向农村、留在农村,用青年人创新思维、敏锐特质发展农村,成为共青团迫切需要破解的问题。希望各级共青团能通过开展“六大项目”在农村青年人才凝聚培养上提供更有效的服务,希望更多的新农人可以加强交流、互通有无,沉下心扎根乡村,给乡村带来源源不断的勃勃生机。让我们一起携手,用只争朝夕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凭借青年人独有的闯劲、干劲和聪明才智,奏响青春助力乡村振兴的最强音!

        启动仪式后,现场还开展了形式丰富的“新青年下乡”体验活动,通过春田花花农夫市集、农耕体验、田埂沟摸泥鳅、稻田寻宝、亲青恋•“爱在花海”青年联谊交友活动等形式让青年近距离体验乡村、热爱乡村,从而服务乡村、奉献乡村!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