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新时代 新气象 新作为”主题微宣讲大赛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8-04-04字体:[ ]


各乡镇(街道)、区直各单位和学校、有关企业: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提升党员青年、团员青年基本业务能力、思想理论水平和政治素养,以青春昂扬的奋斗精神践行党的十九大精神,经机关党工委和团区委研究,决定近期在全区范围内开展“新时代 新气象 新作为”主题微宣讲大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微宣讲主题

新时代 新气象 新作为

二、参赛对象

全区各乡镇(街道)、机关、企事业单位党团员等青年均可参赛(参赛者要求1983年3月31日后出生)。

三、微宣讲内容

请参赛者结合自身学习、工作与生活,以“诵读十九大报告原文一句话+阐述切身理解与感受”的形式,对党的十九大报告原文进行解读,可从以下几方面展开:

1.抒发党的十九大以来身边发生的可喜变化和感人故事;

2.以鲜活故事展现广大青年以新时代、新气象、新作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生动案例和良好风貌;

3.以理论视角交流研讨对党的十九大提出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论断、重大举措的认识理解;

4.其他。

四、具体要求

1.参赛者思想端正,普通话标准,具有一定的语言表达能力;

2.微宣讲稿题目自拟,内容要求原创,切合主题,思想积极向上,语言生动有感染力,时间控制在8分钟内;

3.要求脱稿,语言规范,吐字清晰,鼓励运用背景PPT等辅助手段。

五、总体安排

1.动员部署、初赛阶段(4月13日前)。各单位请及早部署、充分动员,组织开展初赛,并根据初赛结果择优推报一名选手参加大赛复赛。复赛推荐表(附件)请于4月13日前报团区委,邮箱:814964577@qq.com,联系人:葛如婷,联系电话:82213218。

2.复赛阶段(4月中旬)。由主办单位组成评审小组,对入围复赛的选手进行观摩打分。选出10名左右优秀选手进入决赛。复赛具体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3.决赛阶段(4月下旬)。由主办单位组成评审小组,对入围决赛的选手进行观摩打分。决赛设一等奖1名,二等奖3名,其余均为三等奖,并视情况将优秀微宣讲录成视频,在“青春上虞”微信公众平台进行展播。决赛具体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4.巡回宣讲(五四至年底)。精选、聘请一批优秀宣讲员,组成“青春宣讲团”走进农村文化礼堂、机关、企业、学校、楼宇等青年密集的场所进行巡回宣讲,为学习贯彻宣传十九大精神注入青春活力。

附件.doc“新时代 新气象 新作为”主题微宣讲大赛推荐表(复赛)

 

中共绍兴市上虞区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共青团绍兴市上虞区委员会

2018年4月3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