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的起点 新的征程——上虞区圆满完成乡镇(街道)团委集中换届工作

发布日期:2018-06-19字体:[ ]


为进一步落实共青团改革,夯实基层团组织建设,配齐乡镇(街道)团委领导班子,五月份以来,我区各乡镇(街道)团委相继召开代表大会。目前,全区20个乡镇(街道)团委已全部圆满完成换届选举工作,一批充满活力的年轻团干部走上了工作舞台。

为扎实做好乡镇(街道)团委集中换届工作,选出一批素质过硬、充满激情的团干部,组成结构优化、战斗力强大的基层团委,团上虞区委联合区委组织部及时下发了《关于做好乡镇(街道)团委换届选举工作的实施意见》,准确把握本次集中换届工作的总体要求和目标。团上虞区委还根据《团章》、《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基层组织选举规则》以及其他上级有关文件,精心整理出了换届工作的相关指导资料和操作规程,形成并下发了《上虞区乡镇(街道)团委换届工作指导手册》。同时还通过组织乡镇(街道)团委负责人举行换届工作培训会,并现场观摩东关街道团代会试点等方式,细致指导各乡镇(街道)团委做好各项筹备工作,确保换届选举工作的规范有序。

本次乡镇(街道)团委集中换届,把一批青年乡镇(街道)机关干部、非公企业负责人、青年农创客、学校青年骨干教师等各领域优秀青年吸纳到了新一届的乡镇(街道)团委当中,对于推进我区共青团改革工作,进一步提高乡镇(街道)团委的吸引力、凝聚力和战斗力,努力发挥基层团组织在引领青年、团结青年、服务青年中的作用有着十分重大的意义。下一步团区委计划于7月组织各乡镇(街道)新任团委书记开展“红色寻根学习之旅”,通过课堂传授与现场学习的方式切实提高其业务能力和综合素养。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