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浦镇开展“青春护航 法润成长”法治教育讲座

发布日期:2018-06-20字体:[ ]


为营造良好的法治教育环境和氛围,增强学校推进法治教育的实效性,提高学生良好的法治观念,树立法律意识,6月20日上午,上浦镇司法所、上浦镇团委特邀上虞区人民法院审判员、上虞区七五普法讲师团成员薛敏法官来上浦镇中学给初三毕业生做法治教育讲座。

薛法官制作了内容丰富的PPT,从我区特别是他经手办理过的案件入手,将背景知识、名词介绍、案例解说等几块内容,用朴实简明的语言灌输到学生们的心中。他以理论结合于案例的方式,运用生动鲜活的情节,和幽默风趣的语言,为学生讲了当前未成年人违法犯罪的现状、特点、成因;重点介绍了中学生应该如何遵纪守法、远离不良行为的一些基本方法和策略,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实用性;最后,他还通过法官寄语的形式为即将踏入高中校门的同学们送去了真诚的期盼。

此次讲座,在很大程度上增强了同学们心中的法律意识,为同学们积极地做一个知法、懂法、守法的好学生指明了方向,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