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青春起航 新青年放飞梦想——小越街道中学举行“14岁集体生日”暨离队入团仪式

发布日期:2018-06-20字体:[ ]


“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继承革命先辈的光荣传统……”近日,小越街道中学隆重举行“新时代青春起航  新青年放飞梦想”2018年“我的14岁集体生日”暨八年级离队入团仪式,师生们齐声高唱队歌,拉开了活动的序幕。

“离开少先队,意味着我们不再是泥地里翻滚的稚儿,也不再是繁花间追逐的顽童,因为,我们肩负着更为重大的责任。”该校八(6)班孔梦甜同学代表全体少先队员作离队感言,热情洋溢的青春寄语道出了学生们对作别童年,迈向青春的不舍与憧憬。随后,随着现场主持人的一声指令,在场学生纷纷起立,摘下胸前的红领巾,珍藏留念。

“我们是五月的花海,用青春拥抱时代;我们是初升的太阳,用生命点燃未来。”离队仪式过后,新团员入团仪式在雄壮的团歌声中宣布开始。活动现场,该校团支部书记陈老师首先宣读了新团员名单,紧接着六位班主任上台为学生佩戴团徽,接下来七名新团员面向团旗,紧握右拳,庄严宣誓,在团旗下立下了“吃苦在前,享乐在后,为共产主义事业而奋斗”的青春誓言。

“祝你生日快乐、祝你生日快乐……”随着生日歌声的响起,六名“小寿星”手捧蛋糕缓缓地走到了舞台中央。“今天,是个值得纪念的日子,我们相聚在此,举行我们的14岁集体生日,”在现场主持人的引导下,台上学生双手合十,许下了青春心愿,台下学生自觉地开始有节奏的拍手,齐声欢唱生日歌,为同学也为自己送上了最美的祝福,会场里涌动起同学们充满暖意的“心潮”。

“举行14岁集体生日,是学校强化仪式教育,做好团队衔接,引扶学生迈好青春之门,修炼青春品质的重要途径,”该校领导表示,下一步学校将以“星耀党徽”党建品牌创建为契机,以党建促团建,继续指导开展好团员学生“五亮”行动,帮助青年学生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通讯员:陈超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