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区首家少先队阅读成长基地揭幕成立

发布日期:2018-09-10字体:[ ]


9月7日下午,“红领巾e站1013”阵地揭幕仪式在新华书店e游小镇门店举行,标志着全区首家少先队阅读成长基地正式落成。

 

 

红领巾e站是省少工委重点打造的少先队校外活动阵地品牌,字母e代表雏鹰,活力,育人,数字1013则代表少先队建队节日期10月13日。同时,1代表一种标识,红领巾;0代表零门槛,人人都可以参与阵地的少先队活动;1代表一个目标,通过活动达成实践育人目的;3代表少先队三大核心品牌活动。

 

 

在当天的揭幕仪式上,区少工委向新华书店颁发“红领巾e站1013”阵地标志,并由书店向10位新居民学生赠送书籍和学习用品,希望他们能在第二故乡上虞,快乐阅读,健康成长。

 

 

“腹有诗书气自华,最是书香能致远”。团区委副书记蔡明在揭牌仪式上表示,在新华书店设立“红领巾e站1013”阵地,主要是为了让少年队员拥有参与“红领巾小书虫”、“小小志愿者”等活动的平台,让少年队员拥有与美好社会近距离接触的机会,更是为了让实践育人成为全社会的共同理念。“我们希望孩子能通过实践活动,走出校门、家门,走进社会,充分体验生活的美好。”下阶段,“红领巾e站1013”要以丰富的实践体验活动项目为基础,广泛开展少年儿童乐于参与的社会实践活动,提高少年儿童的人际交往和社会参与能力,把“红领巾e站1013”打造成为红领巾公益服务阵地、少先队课外实践阵地。

 

 

启动仪式后,“红领巾公益课堂”活动随机火热举行。区青少年宫朗诵班杜华光老师围绕“学习红船精神”主题,开展了红色经典诗歌诵读,并向“小书虫”们推荐优秀红色读书,分享阅读感悟。

 

 

此次成立仪式由团区委、区教体局、区少工委、区新华书店联合主办。接下来,“红领巾e站1013”还将围绕新华书店书香行动,传播书香文化,引领阅读时尚,开展少年儿童主题阅读、亲子阅读、红领巾小小书虫交流等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实践体验活动。进一步加深社会公众对少先队组织的印象,营造少先队组织文化氛围。同时,不断加强对少年儿童的思想引领,从小培养他们良好的阅读习惯,鼓励他们树立文化自信,争当新时代的好队员。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