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区委发布“亲青帮”三大行动着力推进平安志愿者工作

发布日期:2018-09-27字体:[ ]


2018年9月27日,团区委在青少年宫一楼报告厅举行上虞区“亲青帮”三大行动发布会暨平安志愿者工作推进会。会议发布12355“同行者”阳光行动、“陪伴者”公益阅读行动、“亲青帮”青少年维权行动三大行动,并就平安志愿者工作推进做了整体部署。

发布12355“同行者”阳光行动。团区委与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慧心教育创始人王珍老师签订《12355“同行者”阳光行动“同行导师”聘用协议》;今后一年,王珍老师将向青少年及其家长开展10场12355“同行者”阳光行动讲座,并为困难家庭青少年提供一定数量个案帮扶。

发布“陪伴者”公益阅读行动。团区委与章镇镇团委、绍兴悠贝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共同签订《“陪伴者”公益阅读行动——章镇镇留守儿童亲子阅读故事会承办协议》。计划在未来一年为章镇镇留守儿童送去12场亲子阅读故事会,其中儿童微剧4场,绘本故事会8场,每月第三周周六下乡执行,替不在身边的父母为孩子们送去知识、温暖和希望。

发布“亲青帮”青少年维权行动。前期团区委联系司法局、卫计局、教体局,各乡镇(街道)、区直中学等相关单位。截至目前共邀请20名律师、21名心理咨询师、97名社会工作师入驻“亲青帮”平台,且人数还在持续增长中。制订《上虞区“亲青帮”青少年维权平台专家线上值班制度》,将于国庆之后正式实行三线同步线上值班机制,便于青少年即时在线上寻求帮助,为青少年提供全方位的维权服务。

发布会后,团区委就“亲青帮”青少年维权平台和平安志愿者工作进行了专项培训。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