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上虞区委开展“青春志愿行 奉献新时代”2019年上虞青年志愿者服务春运“暖冬行动”暨“冬日‘递’暖”“快递从业青年服务月”活动启动仪式

发布日期:2019-01-23字体:[ ]


2019年1月21日,“青春志愿行 奉献新时代”2019年上虞青年志愿者服务春运“暖冬行动”暨“冬日‘递’暖”“快递从业青年服务月”活动启动仪式在上虞客运中心拉开序幕。为认真做好春运期间的志愿护航工作,保障广大旅客安全、快捷、有序出行,使全区群众在欢乐、祥和的氛围中欢度新春佳节,同时为春运期间仍坚守在岗位的快递小哥送去关心与慰问,团区委及区志愿者协会决定开展本次春运“暖冬行动”暨“快递从业青年服务月”活动。

791244097113819631.jpg

916363140676114992.png

区志愿者协会秘书长沈佳飞同志,为大家介绍本次春运“暖冬行动”以及“快递从业青年服务月”活动主要情况。在“快递从业青年服务月”慰问物资赠送仪式上,团上虞区委书记李梦嘉向各快递公司赠送由团区委为快递小哥准备的新春慰问物资。春运青年志愿者代表,区职教中心团委书记陈艳同志,代表全体青年志愿者宣誓。

783136216959520812.png

团上虞区委书记李梦嘉同志上台讲话表示,希望通过本次活动进一步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发挥青年志愿者在春运期间的重要作用,营造文明祥和、温馨和谐、安全稳定的节日氛围,为回家过年的来往旅客、春运期间奔波在一线的快递小哥们送去一份温暖。

高铁绍兴东站站长叶光明、上虞区客运中心团委书记孙茂龙向春运青年志愿者代表授旗出征。

693170566305184908.jpg

本次“暖冬行动”前期已面向广大社会群众、上虞区志愿者协会、区直各单位(部门)、学校线团组织等进行线上线下招募,截至目前已招募志愿者310人。服务时间为年前11天(1月21日至1月31日),年后8天(2月16日至2月22日),服务地点为上虞客运中心和高铁绍兴东站。

215245790870351226.jpg

本次暖冬行动分别在两个点设置青年志愿便民服务岗,每日安排6-8名志愿者轮值,提供文明引导服务,如秩序维护,乘车路线、班次咨询,行李帮运,安检引导;便民服务,如广播寻人寻物、姜茶供应、常用药品提供、平安知识宣传、爱心点心供应等。其中在绍兴高铁东站安排了特色志愿服务由老年书画家手写春联春联赠与返乡的旅客。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