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助力夜间急诊 守护虞城百姓健康”——区卫生健康系统党团员志愿者助力夜间急诊

发布日期:2019-12-12字体:[ ]


近日,在上虞人民医院夜间就诊的市民会发现,除了身着白衣的医务工作人员,急诊区还多了一抹亮眼的红色。这是医院为提高夜间就诊速度,缓解求诊市民焦虑情绪,于近日组织在职党团员开展的夜间急诊志愿服务活动。

夜间急诊会让市民普遍产生繁忙、焦虑、惊慌、无助等情绪,对志愿服务有着更大、更迫切的需求。根据急诊就诊患者的时间规律,医院确定了晚上18:00-20:00为志愿服务时间,由自愿牺牲休息时间的党团员干部担任志愿者,引导患者有序就诊。

上岗服务之前,每一位志愿者都会进行专门的岗前培训,重点包括对急诊科布局的了解,对就医全流程的熟悉,并明确服务重点。另外,党团员志愿服务者还可作为医护人员的助手,开展导医、送医等服务,一定程度上缓解高峰期间急诊医护人员的工作。

截至目前,参加夜间志愿服务的党团员已涵盖人民医院各科。众多志愿者在服务过程中,增加了对急诊工作的了解和理解,并从自身角度审视急诊工作流程中存在的问题,寻找解决办法。切切实实为老百姓服务,把整改落实到实际行动中去,为患者创造一个就诊顺畅、救治及时、充满人文关怀的优质诊疗环境,今后该志愿服务也将在卫生健康系统全面推开。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