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爱生命,学会救护——章镇镇中学开展青少年自救互救专题知识讲座

发布日期:2019-12-24字体:[ ]


近日,章镇镇中学开展以“珍爱生命,学会救护”为主题的自救互救专题知识讲座。此次讲座学校邀请了上虞区杭州湾曙光救援队副队长,浙江水域救援联盟助教,红十字救生员黄鹤林老师为大家授课。

在讲座中,黄老师为大家现场演示并讲解了遭遇突发事故的现场急救知识:如何在抢救的黄金时间给生命垂危的人做心肺复苏,排除气道异物梗阻。很多同学都亲身去体验了心肺复苏、人工呼吸的基本动作,并很快掌握了基本方法。现场气氛非常活跃,身临其境的感觉更好的调动了大家的积极性,引起了同学们的浓厚兴趣,帮助大家在仿真的情景下学到了应急的知识。

此次讲座不但教授了现场救护的一些方法,还介绍了其他的自救互救知识。比如:头、眼、臂、腿等不同部位的包扎方法及大腿骨折的固定和搬运。包扎考验的是救护者的耐心和动手能力,不同部位的包扎也需要不同的包扎技巧,在整个包扎知识的传授和反复练习的过程中,大家欢声笑语,在轻松的氛围中学会了包扎的一些基础知识。在讲解完毕的有奖问答中,同学们争先恐后的抢答现场,把本次的讲座推向了高潮。

时间悄无声息的流逝,45分钟的讲座,大家都感觉很充实,培训内容实用,讲解图文并貌,加上现场体验,效果良好。同学们不但能在培训中娱乐,还在娱乐中掌握知识,在知识中渗入生活技巧,一举多得。参加本次活动的初三(4)班郑银鹭同学表示“此次讲座学到了许多关于救护的知识并且深刻感受了救护的理念,每个人的生命是珍贵的也是脆弱的,伸出我们的手,尽我们的绵薄之力,用我们学到的知识,帮助需要帮助的人。”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