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塘镇团委组织团员青年劝导乘驾电瓶车车主佩戴安全头盔

发布日期:2019-04-15字体:[ ]


2018年,上虞全区涉及电动自行车交通事故占道路交通事故的52.5%,其中电动自行车不戴头盔造成颅脑损伤致死的占91%以上。根据交通安全综合治理大会战的要求,已明确将提升头盔佩戴率作为推动交通死亡事故断崖式下降的重要举措。

头部是人体最脆弱也是最容易受到致命伤害的部位,电动自行车事故发生时,对驾驶人的冲击力很强。在电动车交通事故中,不戴头盔的致死率远远高于其他因素。事故发生时,在速度加惯性的冲击下,头一旦与坚硬的路面或电线杆、行道树碰撞,无异于以卵击石。头部受到撞击后,容易出现颅骨骨折、颅内出血等,危及生命。而戴头盔,是最简单而又最有效的保命措施。

2019年4月14日上午,谢塘镇团委组织中学团员青年沿街宣传佩戴安全头盔的小知识,分发500余份宣传资料,宣传效果比较有效,深受老百姓的肯定。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