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乐学趴:没想到你是这样的读书人

发布日期:2019-05-27字体:[ ]


昨天是世界读书日,晚上在书香气息满满的e游书吧,我们进行了青年乐学趴活动

小小的房间里,大家围坐在茶几旁,讲述自己与书的故事,就像在家里的客厅里聊天那样轻松自然。很多小伙伴在参加这次活动前都互相不认识,但又像是认识了很多年的朋友……

本次读书活动以旅行为主题,主持人通过随机播放分享人提前准备的旅行美照和游记感悟cue出在场的分享人,分享人在分享好书之前要先阅读推荐书目的23页第4行作为分享导引。我们就着好书,在分享人的的文字和图片中品味祖国的大好河山、领略了异域风情,更感受到每个人对于生活和阅读的理解:人生本身就是一场旅行,而书让我们的旅行更加丰富。整场活动在一个温馨、舒适的氛围中进行。

最后,特邀嘉宾、《乘着公交游上虞》作者——阮佳波童鞋闪亮登场!与大家分享了主题为“书与路”的读书感悟在分享中,佳波老师先结合李时珍、马可波罗等名人的经历,阐述了读书与“行走”对生活的重要性,此外他还分享了许多自己在旅行途中的故事,以及自己多年来的读书趣事。特别是他的那句“书籍不应当用来砌墙做城堡,而应该是铺路砖带我们走向更远的地方”让人印象深刻。

生动的讲述使大家都听得出神,不时还发出阵阵笑声。此次活动中还有一个有趣的“换书”的环节,每个参与者在活动开始前,都会拿到一张小卡片,觉得谁讲得好,可以在小卡片上写上读书寄语送给TA并交换书籍一起看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