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祖国七十华诞 诵五千年经典诗文

发布日期:2019-06-13字体:[ ]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抒发新时代青少年学生的爱国情怀,厚植爱国主义教育,激发广大青少年学生爱国热情,增强民族自尊心、自信心与自豪感,提高学生朗诵水平及文学素养,近日,驿亭镇中学开展“迎祖国70华诞 诵五千年经典诗文”比赛活动。

在经典诗文诵读比赛活动中,各班同学们都以饱满的精神,昂扬的斗志全身心的投入,通过诵经典、唱经典等多角度演绎了中华经典国学。八(2)班的《我骄傲,我是中国人》、八(1)班《祖国,你就是我要唱的那首歌》、七(2)班《少年中国说》等经典诗文,把活动一次次推向高潮,让师生们从心底感悟了中华经典诗文的神韵,拉近了心与文字的距离,激发了大家爱国的情怀。比赛结束,连建海副校长对此次诵读活动进行了精彩点评,让学生更加深入地了解经典诗文朗诵的技巧,引导学生进一步了解经典诗文朗诵的文化魅力。

此次活动,展示了同学们的青春活力,营造了朝气蓬勃、积极向上的校园文化氛围,从而进一步推进我校“书香校园”文化建设。驿亭镇中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把党建和育人目标统一起来,努力将驿中学子培养成祖国建设道路上的有用之材。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