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浦镇瓷源铁军聚力第一线,防台抗训抢争先

发布日期:2019-08-13字体:[ ]


上浦镇瓷源铁军聚力第一线,防台抗训抢争先

上浦有这样一支年轻的队伍,大家亲昵称其为“瓷源铁军”,青春的他们,认真而不敷衍,踏实而不轻浮,奉献而不索取,敢做而不畏缩。

早晨,迎着一轮旭日,千万缕金光像金丝浮游在曹娥江水面,格外耀眼。终于送走了可怕的台风,几夜未合眼一直在行动中的瓷源铁军们那块重重压在喉咙底的巨石这次可以彻底放下啦。这些天他们心中的苦和累无人能言,但他们告诉我,我们是年轻人,挺一挺青春的身躯,露一露青春的微笑,彼此间深情的一个拥抱,所有的烦恼和疲惫都会烟消云散。

这就是上浦青年的青春力量,责任当先、担当作为、团结合作!

有一种青春力量叫责任。

周五下午,在台风来临之前,联村组成员第一时间下村开展工作布置、巡查、指导和劝阻,我们的瓷源铁军们也开始行动啦,不管是联村组长、党建指导员还是普通联村干部,没有人在意职责上的区分,纷纷抢在第一站,冲在第一线,沿山渠、山塘水库等容易发生灾害的地方他们处处踏遍,危旧房、在建工地等人员集中的地方他们劝阻转移,成功配合村干部成功转移险情对象80余人。这一次战斗中,他们不分昼夜,不分男女,谁都是防台中的坚实力量,谁都是防台中最闪亮的一抹红。

有一种青春力量叫担当。

87年的人武部副部长吴洪波8号下午召集各村民兵连长集结应急排25人,完善应急方案,筹集救援物资,落实职责分工。第二天一早,他带领这群身着迷彩服的可爱民兵早早动身在上浦镇和平路、上风路等交通要道,清理倒塌树木、疏通道路,成功清移树木  棵。他说“我是不仅是这次行动中的指挥者也是践行者,面对灾难险情,我必须带领好这支队伍,以身作则,这样才能让我们的群众安心放心。”

有一种青春力量叫合作。

国土所、城建办、执法中队三位同是91年的小伙子,虽然在三个部门、三个地方办公,但一接收到任务通知,三位小伙伴立刻组团,强强联手,展开检查,他们不怕危险,驻守一线,对照自己的工作职责内容,巡查每一个地质灾害点,检查每一户危旧房,摸排每一个施工建筑场地,该转移的转移,该停工的停工,工作中他们一丝不苟,绝不放过任何一个存在安全隐患的地方。

东山大桥东侧路面水淹,堵住了老百姓回家的路,虽是大半夜,但我们的瓷源铁军依旧纷纷出动,有的在道路两侧安放路障标志,劝导老百姓绕道而行,有的上门劝阻危险人员转移,有的灌注沙袋以备抗洪之需。辛苦之时他们相互调侃,相互安慰,困难之时他们互帮互助,互相分担,长长黑夜在他们忙碌工作中已然瞬间流逝。这就是年轻人能扛重任做大事的决心与信心,团结与能干,坚持与细致。

青春的我们,是时代的先行者,是事业的精兵,是人民的公仆。青春的我们,需要坚定不移扛起红色力量的锄头,用信念去开垦这片沃土,播下一个个绿色的希望,不奢望湛蓝的天空飘下七彩雨,只奢望辛苦的汗水能滋润干涸的麦田。我们就是——瓷源铁军!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