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手拉手,一起走进青瓷故乡

发布日期:2019-08-21字体:[ ]


2019年8月20日,上浦镇迎来了一群不一样的小朋友,他们来自新疆阿克苏,大约30人,虽然彼此间距离非常遥远,他们还不不远万里来到大善小坞村开展了一次别有生趣的上虞—新疆手拉手红领巾学院夏令营活动。活动中,50来位小学生们和家长朋友们先参观了凤凰山考古遗址公园和上浦越窑青瓷文化馆,村党总支书记黄迪君不顾炎暑亲自为孩子们讲解,他说希望通过他的努力能让上浦的青瓷文化行走的更远,影响更深,也希望这些孩子们能从这次研学中逐步知晓青瓷,感受到青瓷文化的魅力。 中午,大善小坞村的“瓷源红雁”美食队的虞嫂子大展身手,借“十里青莲”的优越条件为学生们烧制了“荷花宴”,让孩子们品尝了一把新鲜感。下午,大家来到东山湖青瓷体验基地亲手感受制胚的过程,看似简单的一拉一按一提却让好多学生都打了回马枪。研学之旅快接近尾声,来自上虞实验小学的学生们和新疆的学生们互送准备好的礼物,他们希望今天一天的游玩不仅能加固彼此间的感情,同时也是将他们的美好祝愿传达给彼此。

紧凑的一天,忙碌的游玩,快乐的学习,这次活动的开展不仅让他们在古老的凤凰山考古遗址上发现瓷之“源”,在上浦越窑青瓷馆感受到深厚的瓷之“魂”,在品尝“荷花宴”中体味到莲之“奇”,更是在东山湖青瓷体验基地目睹艺之“精”。接下来,镇团委将继续坚定不移发挥瓷源文化小镇“青年之家”的作用,让更多的孩子能用脚步丈量这方土地,用记忆体味青瓷文化的内涵,把上浦这块金字招牌发扬光大。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