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铭初心 寻印记”陈溪乡团委开展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主题研学之旅

发布日期:2019-09-30字体:[ ]


为了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厚植爱国主义情怀,传承陈溪英烈精神,强化少先队员对党、团、队组织的认同与热爱,9月30日上午,陈溪乡团委联合乡小开展“铭初心·寻印记”主题研学之旅,在浙东新四军后勤保障基地纪念馆前唱响“我和我的祖国”主旋律。

■铭初心

一段岁月,沧海桑田,刻骨铭心。一种精神,穿越历史,辉映未来。一段旅程,红色基因,永葆生机。陈溪乡拥有革命烈士24名,占比上虞区革命烈士总数高达7.4%,陈溪乡小的小红军们身着新四军服装,在“小红星”宣讲员的带领下参观了浙东新四军后勤保障基地纪念馆。通过自己宣讲陈溪的革命故事,更好地了解了陈溪的红色文化,弘扬革命精神。

■寻印记

陈溪的“九厂两院”是成千上万陈溪革命英雄献身信仰的“初心之地”,“小红军”们沿着革命历史的足迹,寻找曾经的革命印记,跟着弹花师傅学习弹棉花,跟着老婆婆学习纳鞋底,学习这些即将消失的老手艺,以亲身体验重现当年情景,传承传统文化。

沿着前辈的足迹,走进织布厂、皮革厂旧址,“小红军”们通过红色寻根感受陈溪的红色文化,追寻红色记忆,秉承革命精神,树立远大志向,感恩当下的幸福生活。

“少年兴则国兴,少年强则国强”。通过这一场别开生面的红色研学之旅,“小红军”们身临革命圣地,感受一段艰苦奋斗的历史,重温革命道路的艰辛,高举爱国主义旗帜,锐意进取,艰苦奋斗。今天为振兴中华而勤奋学习,明天为创造祖国辉煌未来贡献自己力量。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