于无声处听惊雷
---守护青瓷故里的平凡之人

发布日期:2020-03-02字体:[ ]


于无声处听惊雷

---守护青瓷故里的平凡之人

岁月静好,只不过是有人在替你负重前行,危机并未到来时,很多人都是平凡的父母、平凡的伴侣、平凡的学生,当你在路上与他们擦肩而过时,你甚至未必能记住他们的脸庞。你会认为他们在岗位上所做的一切都是理所当然。然而,一旦危机发生时,“平凡”的定义便是义无反顾地挺身而出,这是一种责任,也是一种担当,尤其是这只是一群普通人,或许当这一切过去时,他们的姓名也不会被铭记,他们也会回归平淡的生活,直到下一次,需要有人挺身而出时!

身残志坚 甘于奉献

1786级台阶,18248步,对于普通人来说这也是一件极其不容易的事,何况是对于一个腿部残疾的人,谢立辉是刚入职不久的上浦镇残疾人专职委员,面对这场突如其来的疫情,上浦镇每一位机关干部都投入到一线作战,他并没有要求照顾,也毅然决然地主动请缨协助执法中队奔赴菜市场和生活小区,巡查好农贸市场又接着马不停蹄地赶往桂花苑和桂花南苑小区,上门摸排每一户居民并张贴布告,而开头的数字就是他几乎每天都在交出的答卷。

_MG_6381

_MG_6385

_MG_6416

_MG_6411

退伍不褪色 东山好男儿

吴坚、梁国良、梁国校,三位曾经是光荣的人民解放军,听闻东山村甲仗自然村因为疫情防控而人手紧张时,他们三个不约而同地向村委报名,从大年初二开始就一直坚守在甲仗自然村的入村卡口,耐心、细心地询问每一位进出的群众并逐一做好登记,他们说现在给村民们站好每一班岗就是当年从军入伍的一种初心,虽然经常赶不上家里热乎地饭菜,也常常执勤到深夜,但是挺拔地身姿无时不刻在告诉每一位路过的人,这就是军人的本色,即使退伍也依旧不会褪色。

de9341718471928e1ebe15240d9c1f5

dea66ab0709668a8c4d90ab04d38a6a

9a4745cf0e9b57ae017f43b468b008d

戚山姐妹花 巾帼护大家

陈颖和陈楠是上浦镇戚山村的一对姐妹,姐姐是绍兴市柯桥区发改局的一名公务员,同时也是一名党员。而妹妹陈楠则是国防大学政治学院的大四学生,也是一位预备党员。两姐妹主动要求协助村委开展对于湖北返乡人员的重点看护、村口检查岗亭的执勤以及上门的宣讲与摸排,不怕脏苦穿梭于熟悉而又安静的村道间,她们说小时候父母亲戚守护着她们,如今需要新时代的年轻人来爱护他们,这就是戚山村一束温暖而又明媚的阳光。

_MG_6480

_MG_6463

_MG_6473

_MG_6475

于无声处听惊雷,出自鲁迅先生的《无题》,此时此刻的上浦夜深人静,上浦镇政府内依然灯火通明,各村的卡口执勤人员依旧目光如炬,这些人就像是此刻寂静环境中的惊雷一般,给大家带来春天即将到来的讯息。我不知道还有多少人正在与病毒奋战与死神抗争,又有多少像他们一样平凡而又伟大的人潜行在这个黎明前的黑夜。恍惚间又让我想起了03年的非典,支离破碎的记忆中,只有曹娥江边上那一轮冉冉升起的朝阳。

f126ad9d9afb74f9fbd25ace6ddb11b

002af7ff289a0474eebdab5990c3831

bb452bff05d4d4d4225edfb57ebb915

_MG_6489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