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与使命同行 责任与担当同在|致敬上浦镇这群冲锋在前的年轻人

发布日期:2020-03-02字体:[ ]


在疫情防控工作一线有这样一群勤恳作业的人,如果说村居、医院是疫情防控战斗的“战场”,那么他们便是后方的“堡垒”。他们不像防控点值守人员和医护人员那么引人注目,但同样日以继夜,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他们就是上浦镇企业专班的年轻人。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早在大年初七,上浦镇党委抽调镇精干力量组建了上浦镇新冠肺炎企业防控专班。一批年轻人闻令出征,他们以政治责任感为前进的动力,主动扛起责任与使命,用实际行动彰显年轻干部的风采。在这一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中,他们默默无闻,是抗击疫情战线中的“隐形战士”,却为上浦镇的企业复工复产以及疫情防控保驾护航、贴心服务。在企业防控专班里,工作人员每天都在与时间赛跑,时刻保持精神高度紧绷,没有一丝一毫懈怠。他们负责摸清企业员工底数、核实汇总外来返虞职工情况,帮助办理各类通行证,企业复工复产资料审核与现场核查,上传下达协调处理复工企业各类问题。2月8日开始,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企业复工复产,从复工指导、保障安全等方面扎实推进复工复产工作,在落细落实企业疫情防控的基础上,跑出了复工复产“加速度”。

工作纷繁复杂,千头万绪,但这群年轻人互相协作,各尽其力,有条不紊地做好专班工作。

每当夜幕降临时,上浦镇企业专班的灯光还是通亮的,作为镇工业商贸办的一名年轻干部,周叶平主动担当起企业疫情防控专班“数据中心”的角色,负责统计企业市外人员、返虞人员信息、报送相关报表及专班每天工作情况。全镇200多家企业的信息量非常大,有的数据会经常变更,企业的咨询电话也接连不断。为核实相关信息,他经常连续工作到深夜、甚至后半夜。在他的努力下,专班各小组摸排的基础信息和检查情况,经过仔细核对、认真梳理,每天形成汇总材料,使一个个看似繁杂的数据变得相互关联,为上浦企业的顺利开复工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有这么一位年轻干部,她的身影没有出现在一线的镜头中,却是防控疫情后方堡垒中最不可或缺的一环,她就是单珊珊同志。疫情发生以来,单珊珊被抽调到企业防控专班,承担起200余家企业疫情防控的宣传和复工复产备案核准的工作。为了让更多企业职工强化防控意识,她制作宣传海报、给企业挂起横幅、走访企业宣讲防控知识,并录制宣传音频,利用宣传车巡回播放;她深知企业复工心切,经常加班加点核准复工备案资料,耐心指导企业有序复工,与时间赛跑,全面落实企业防控措施。在她的努力下,企业疫情防控的意识深入人心,为专班的工作开展打开了绿色通道。她撑起了企业防控疫情专班的半边天,抗击疫情不让须眉,绽放巾帼别样英姿。

“喂,你好,我是专班的小杜....”每天会接到来自不同企业的电话咨询,这是杜颖超同志的日常。除此之外,企业复工复产的通知、上千名回虞人员信息确认、防控政策解答、重点人员的劝返等工作内容,令她每天接拨的电话不计其数。“无纰漏、零差错”是她对自己工作的要求,对不明确、有疑惑的信息她都会逐一确认。“越是特殊时期,我们的信息越是不能出现错误,这不仅是对自己工作负责,也是对每个企业职工负责。”

“文琴,今天返虞人员信息数据出来了吗?”“园区企业复工情况今天怎么样了?”……虞文琴同志是专班的“统计之王”,前期企业员工信息摸排、重点人员统计、企业检查隐患分析、网络复工备案信息统计等,她熟练的电脑操作和丰富的统计经验让这各种重要的数据变得清晰明了,为专班工作的开展夯实基础。这项工作是枯燥繁琐的,但“兵马未动,粮草先行”,有清晰明了的数据信息,才能使企业防控防疫、复产复工、职工返岗多一分安全、多一份保障。

有这么一支队伍格外忙碌,在企业抗疫工作中一直冲在最前沿。他们是由镇机关干部、民兵等组成的企业检查组,朱振烨同志便是“行动派”里的一员。与其说是企业检查,实质上是为企业复工复产保驾护航。30多天来,朱振烨协助企业设置检查点、挨家挨户张贴宣传单、认真排查企业安全隐患。随着防控大网不断织密,企业检查组努力破解防控、企业复工中的各项难题。“大家时刻保持战斗常态,随时准备冲向最前沿”,只要企业有困难,朱振烨他们便会在第一时间赶到,精准破难,助力企业有序复工。截止2月26日,检查组已协助企业解决问题20余个。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中,这群年轻人没有退缩,在接到命令的那一刻起,他们义无反顾、迅疾行动,在疫情防控的第一线淬炼成钢,以不同角色服务于每一家企业,将疫情防控工作深入到每一位企业职工身边,以自身行动展现年轻人应有的姿态,不负韶华,勇挑重担,为上浦镇企业铸造坚实的护盾。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