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青帮”模拟法庭进校园,学生当上“大法官”

发布日期:2020-06-30字体:[ ]


6月23日,由团上虞区委主办、区职业教育中心承办的“大手牵小手 维权向前走”2020年上虞区“亲青帮”模拟法庭公演在区职业教育中心报告厅举行。

团区委学少权益部部长葛如婷、区人民检察院第六检察部副主任丁迪飞、区人民法院刑事审判庭副庭长鲍琦、区公安分局团委书记任煌华、区职教中心副校长金波、浙江舜江律师事务所律师钟鸣、区职教中心安监办主任徐增智、区职教中心团委书记陈鸿燕和区职教中心在校学生参加活动。

随着清脆的法槌声响起,模拟法庭正式拉开序幕,台上的审判长、审判员、书记员、公诉人、被告人、辩护人等16个角色均由区职教中心在校学生扮演。

整个“庭审”现场有模有样。“审判长”审理节奏条理清晰、紧凑细致,法庭辩论激烈紧张。

嘉宾团对同学们的表现进行点评。

通过“亲身、亲历”参与模拟法庭活动,使学生熟悉司法审判的实际程序、过程。利用身边的案例加强未成年人法制教育,增强学生法律意识、自我保护意识。将法律知识送到学生身边,让更多的学生了解法律知识,做到知法、懂法、守法。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