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志愿者助力文明城市创建① | “文明在楼道”环境整治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日期:2020-07-28字体:[ ]


一则暑期实习生招募令发布,曹娥团团便收到了60余名大学生的报名表。7月15日,40名暑期实习大学生正式上岗了。通过本次实习,希望能帮助大学生们进一步的了解曹娥、融入曹娥、扎根曹娥,增强他们对曹娥的了解认知和归属感,助力曹娥积聚更多青年人才、凝聚更多青春力量助力文明城市创建,助推曹娥高质量跨越发展。

在全国文明城市迎检冲刺阶段,曹娥街道推出2020年暑期实习大学生助力文明城市创建系列活动,该活动分为四个环节,即“文明在楼道”“文明在出行”“文明在经营”和“文明在街头”。

7月18日,曹娥街道开展了第一场“文明在楼道”环境整治志愿服务活动,积极打造文明、温馨、洁净的小区环境,造浓文明城市复评迎检氛围。

本次活动主要由50名大学生志愿者参加,旨在通过开展楼道大扫除、清除楼梯通道内乱堆乱放的杂物、清理楼道内的小广告和墙面的乱贴乱画、“敲门”行动等方式劝导居民爱护公共区域卫生,引导小区居民自行处理自家门前的杂物,同时宣传发动小区居民积极参与到小区整治活动中来。

“您好,请助力文明城市创建。”活动中,志愿者统一着装,分组行动,文明入户。针对占用楼道、乱堆乱放、垃圾不分类等情况进行了正面的劝导。“五情之心、汇聚银河”,在银河社区,志愿者们通过设立摊位、摆放展板、分发宣传折页等方式开展文明宣传活动。

振兴社区、舜杰社区……志愿者穿着的红马甲随处可见,正如一道靓丽的风景线,点亮了文明品牌。大家用热情和实际行动引导广大居民改善辖区的环境风貌,引导居民崇尚文明、传承美德,掀起“人人倡导文明、人人践行文明”的热潮。

该活动一方面发挥了大学生的青春力量,另一方面也为大学生提供一个接触社会的平台。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