崧青年助力文明卫生城市 志愿者同建美好和谐家园

发布日期:2020-07-28字体:[ ]


为了迎接全国文明城市“省考”、“国考”,崧厦街道团委广泛动员青年团员积极助力,组织机关青年干部包片区包干,组织青年志愿突击队开展文明劝导志愿服务,动员青年群体做好文明宣传等。助力活动,自6月初启动以来,共招募了村社团员青年志愿者300余人次,把志愿活动融入创建全过程,不断提高居民素质,引领文明新风尚,增强群众凝聚力。

一、机关青年,守土守责。

组织动员40余名机关青年,根据包片包干制,对辖区环境开展集中清扫活动,由机关青年带头,社区居民参与,重点清理小区内乱堆乱放、卫生死角等难点问题,提高居民维护环境的自觉性。守好一方土,站好一班岗,坚持“小问题现场解决,协调问题群上反馈”原则,提高片区整改效率。

二、积极引导,文明出行。

志愿者身穿红马甲,手举提示牌,在各主要路口开展文明交通引导志愿服务活动,对过往行人进行文明出行安全劝导工作,纠正非机动车主不戴头盔、不按道行驶、闯红灯等交通违法行为;面对老弱群体,志愿者便搀扶过马路,增强公民文明交通意识,营造良好出行环境。

三、文明巡察,造浓氛围

志愿者逐门逐户发放文明城市创建倡议书,并对沿街店面上门张贴“文明就餐”、“使用公勺公筷”、“禁止吸烟”等温馨小贴示,面向广大居民群众开展“讲文明树新风”和创建知识等内容的宣传教育活动,积极营造文明城市创建的浓厚氛围。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