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度
绍兴市上虞区青少年宫
单位决算

发布日期:2021-10-12字体:[ ]


目  录

一、概况………………………………………………( 1 )

(一)单位职责…………………………………………(  1 )

(二)机构设置……………………………………………( 1 )

二、2020年度单位决算公开表………………………( 1 )

三、2020年度单位决算情况说明……………………( 1 )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1 )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1 )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 )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 )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 )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5  )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5 )

(八)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7 )

(九)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

说明…………………………………………………………( 7 )

(十)机关运行经费支出说明……………………………( 9 )

(十一)政府采购支出说明………………………………( 10 )

(十二)国有资产占有情况说明…………………………( 10 )

(十三)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10 )

四、名词解释…………………………………………( 16 )


一、概况

(一)单位职责

1.组织青少年文化、科普活动,繁荣青少年校外教育事业。

2.文化、艺术、科技知识培训。 

3.文艺演出组织、美术摄影展览、文体科普比赛组织。

(二)机构设置

从预算单位构成看,绍兴市上虞区青少年宫单位决算包括:本级决算。

从预算部门构成看,本单位内设:主任室、办公室、活动部、培训部。

二、2020年度部门(单位)决算公开表

详见附表。

三、2020年度部门(单位)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0年度收入总计546.56万元,支出总计546.56万元,与2019年度相比,减少21.12万元,下降3.72%。主要原因是:受疫情影响,开展活动、培训业务量有所下降。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收入合计546.56万元;包括财政拨款收入350.77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350.77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0万元,国有资本经营预算0万元),占收入合计64.18%;上级补助收入0万元,占收入合计0%;事业收入195.79万元,占收入合计35.82%;经营收入0万元,占收入合计0%;附属单位上缴收入0万元,占收入合计0%;其他收入0万元,占收入合计0%。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支出合计546.56万元,其中基本支出367.91万元,占67.31%;项目支出178.65万元,占32.69%;上缴上级支出0万元,占0%;经营支出0万元,占0%;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0万元,占0%。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0年度财政拨款收入总计350.77万元,支出总计350.77万元,与2019年相比,各增加77.97万元,增长28.58%。主要原因:1.是机构改革单位合并人员增加、财政补助收入增加。2.承办区人才政策资金-人才引进专项;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数331.11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6%,主要原因是年中追加区人才政策资金-人才引进专项。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1.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350.77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64.18%。与2019年相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增加77.97万元,增长28.58%。主要原因是:1.机构改革单位合并人员增加财政补助收入定额增加52万元。2.年中追加区人才政策资金-人才引进专项24.26万元。

2.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350.77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一般公共服务(类)支出261.98万元,占74.69%;国防(类)支出0万元,占0%;公共安全(类)支出0万元,占0%;教育(类)支出0万元,占0%;科学技术(类)支出24.26万元,占6.92%;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类)支出0万元,占0%;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支出41.58万元,占11.85%;卫生健康(类)支出22.95万元,占6.54%;节能环保(类)支出0万元,占0%;城乡社区(类)支出0万元,占0%;农林水(类)支出0万元,占0%;交通运输(类)支出0万元,占0%;资源勘探工业信息等(类)支出0万元,占0%;商业服务业等(类)支出0万元,占0%;金融(类)支出0万元,占0%;援助其他地区(类)支出0万元,占0%;自然资源海洋气象等(类)支出0万元,占0%;住房保障(类)支出0万元,占0%;粮油物资储备(类)支出0万元,占0%;灾害防治及应急管理(类)支出0万元,占0%;其他(类)支出0万元,占0%;债务还本(类)支出0万元,占0%;债务付息(类)支出0万元,占0%。

3.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为331.11万元,支出决算为350.77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6%,主要原因是1.是机构改革单位合并人员增加、财政补助收入增加。2.承办区人才政策资金-人才引进专项。其中:

201(类)29(款)50(项)。年初预算为241.57万元,支出决算为239.48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99.13%,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日常公用经费有所减少。

201(类)29(款)99(项)。年初预算为25万元,支出决算为22.5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90%,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疫情期间一般公共预算项目经费压缩10%。

206(类)08(款)99(项)。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24.26万元,预决算差异原因是年初预算没有此项经费,年中追加区人才工程培训项目。

208(类)05(款)05(项)。年初预算为25.05万元,支出决算为25.05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决算数等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如期按预算数支付。

208(类)05(款)06(项)。年初预算为12.52万元,支出决算为12.52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决算数等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如期按预算数支付。

208(类)05(款)99(项)。年初预算为0.45万元,支出决算为0.45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决算数等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如期按预算数支付。

208(类)99(款)01(项)。年初预算为3.56万元,支出决算为3.56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决算数等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如期按预算数支付。

210(类)11(款)02(项)。年初预算为13.46万元,支出决算为13.46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决算数等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如期按预算数支付。

210(类)11(款)03(项)。年初预算为9.49万元,支出决算为9.49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决算数等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如期按预算数支付。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304.01万元,其中::

人员经费264.64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绩效工资、津贴补贴、奖金、其他社会保障缴费、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费、职业年金缴费、医疗费。

公用经费39.37万元,主要包括:水电费、印刷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本单位2020年度无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支安排,故无相关数据。

1. 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20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0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0%。与2019年相比,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与上年一致,无变化。主要原因是本部门2020年度无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支安排,故无相关数据。

2.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2020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0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科学技术(类)支出0万元,占0%;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类)支出0万元,占0%;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支出0万元,占0%;节能环保(类)支出0万元,占0%;城乡社区(类)支出0万元,占0%;农林水(类)支出0万元,占0%;交通运输(类)支出0万元,占0%;资源勘探信息等(类)支出0万元,占0%;金融(类)支出0万元,占0%;其他(类)支出0万元,占0%;债务付息(类)支出0万元,占0%;抗疫特别国债安排(类)支出0万元,占0%。

3.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20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0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0%,主要原因是本部门2020年度无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支安排,故无相关数据。

(八)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

本单位2020年度无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支安排,故无相关数据。

1.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20年度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0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0%。

2.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2020年度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0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国有资本经营(类)支出0万元,占0%。

3.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20年度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0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0%,主要原因是本单位2020年度无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支安排,故无相关数据。

(九)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1.“三公”经费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0年度“三公”经费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预算为0.14万元,支出决算为0.14万元,完成预算的100%,2020年度“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数等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严格执行控制三公经费支出。

2.“三公”经费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说明。

2020年度“三公”经费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中,因公出国(境)费用支出决算为0万元,占0%,与2019年度相比,增加/减少0万元,增长/下降0%,主要原因是2019、2020年度单位均没有因公出国(境)费用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决算为0万元,占0%,与2019年度相比,增加/减少0万元,增长/下降0%,主要原因是2019、2020年度单位均没有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为0.14万元,占100.00%,与2019年度相比,增加0.14万元,主要原因是2020年度区内青少年宫有工作交流活动。

具体情况如下:

因公出国(境)费预算数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0万元,未安排预算。决算数等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2020年度单位均没有因公出国(境)费用支出安排,故无相关数据。

(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预算数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0万元,未安排预算。决算数等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无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预算拨款支出安排,故无相关数据。

公务用车购置预算数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0万元(含购置税等附加费用),未安排预算。决算数等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无公务用车购置预算拨款支出安排,故无相关数据;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预算数为0万元,支出0万元,未安排预算。决算数等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无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预算拨款支出安排,故无相关数据。2020年度本单位开支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的公务用车保有量为0辆。

(3)公务接待费预算数为0.14万元,支出决算为0.14万元,完成预算的100%。主要用于接待费等支出。决算数等于等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严格执行控制三公经费支出。全年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国内公务接待1团组,累计8人次。

外宾接待支出0万元,接待0团组,0人次。

其他国内公务接待支出0.14万元,主要用于区内青少年宫工作交流接待1团组,8人次。

(十)机关运行经费支出说明

2020年度机关运行经费年初预算数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0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0%,主要原因是本单位为事业单位,无机关运行经费支出。

(十一)政府采购支出说明

2020年度政府采购支出总额0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0万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0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0%。其中,授予小微企业合同金额0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0%。2020年度未安排政府采购支出预算,故无相关数据。

(十二)国有资产占有情况说明

截至2020年12月31日,绍兴市上虞区青少年宫本级共有车辆0辆,其中,副部(省)级及以上领导用车0辆、主要领导干部用车0辆、机要通信用车0辆、应急保障用车0辆、执法执勤用车0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辆、离退休干部用车0辆、其他用车0辆;单价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单价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

(十三)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1.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根据预算绩效管理要求,绍兴市上虞区青少年宫组织对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全面开展绩效自评,其中,一级项目3个,共涉及资金46.76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总额的100%。本年无政府性基金预算项目。

组织对“区人才政策资金-人才引进专项”“童玩空间日常运行经费”2个项目开展了部门评价,涉及一般公共预算支出32.36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0万元。其中,对“区人才政策资金-人才引进专项”“童玩空间日常运行经费”项目分别委托单位内评审机构开展绩效评价。从评价情况来看,完成设定的绩效目标,“区人才政策资金-人才引进专项”“童玩空间日常运行经费”2个项目项目评价得分均为100分,评价结论均为“优”。

组织对本单位开展整体支出绩效评价试点,从评价情况来看,单位整体支出严格执行相关制度,遵守各项政策,从而支出绩效评价得分均比较高,大部份项目绩效评价得分都是满分。

本年无下属部门或单位整体支出绩效评价。

2. 部门(单位)决算中项目绩效自评结果

绍兴市上虞区青少年宫在2020年度单位决算中反映“区人才政策资金-人才引进专项”“童玩空间日常运行经费”项目绩效自评结果。

区人才政策资金-人才引进专项项目绩效自评综述:根据年初设定的绩效目标,项目自评得分100分,自评结论为“优”。项目全年预算数为24.26万元,执行数为24.26万元,完成预算的100%。项目绩效目标完成情况:一提升改建红领巾学院。发现的问题及原因:社会响应面不广,个人参与度有待提高。下一步改进措施:链接教育系统网络趣研学平台,扩大知名度。

附件1

财政支出和政府投资项目绩效自评表

( 2020年度)

项目名称

区人才政策资金-人才引进专项

主管部门

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绍兴市上虞区委员会

实施单位

绍兴市上虞区青少年宫

项目资金(万元)


年初预算数

全年预算数

全年执行数

执行率

年度资金总额

0

24.26

24.26

100%

其中:当年财政拨款

0

24.26

24.26

100%

上年结转资金





其他资金





年度总体目标

预期目标

实际完成情况

提升改建红领巾学院

完成

绩效指标

一级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年度

指标值

实际

完成值

权重

得分

偏差原因分析及改进措施

产出指标

数量

指标

提升改建红领巾学院

100%

100%

30

30








……






质量

指标

指标1:






指标2:






……






时效

指标

按期完成

100%

100%

20

20


指标2:






……






成本

指标

指标1:






指标2:






……






效益指标

经济效益指标

指标1:






指标2:






……






社会效益指标

参观人数

350

350

20

20


指标2:






……






生态效益指标

指标1:






指标2:






……







可持续影响指标

参观人数增长

10%

10%

20

20


指标2:






……






满意度

指标

服务对象满意度指标

人员满意度

满意

满意

10

10


指标2:






……






总分

100

100


自评结论

优√      良□      中□    差□

总分高于90分(含)的结论为“优”,90~80分(含)为“良”,80~60分(含)为“中”,低于60分为“差”。

童玩空间日常运行经费项目绩效自评综述:根据年初设定的绩效目标,项目自评得分100分,自评结论为“优”。项目全年预算数为9万元,执行数为8.1万元,疫情期间一般公共预算项目经费压缩10%,完成预算的90%。项目绩效目标完成情况:一通过活动提高青少年素质,不断提升青少年宫品牌,真正打造校外教育阵地;二是全年免费开放100余天/场次,参加人员8500人次,接待学校单位团体等活动10批次。发现的问题及原因:一是童玩空间已建成多年,部分设施设备陈旧;二是志愿者队伍人员流动性较大。下一步改进措施:一是添置少年儿童喜爱的设施设备;二是建立健全相对稳定的志愿者队伍。

附件1

财政支出和政府投资项目绩效自评表

( 2020年度)

项目名称

童玩空间日常运行经费

主管部门

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绍兴市上虞区委员会

实施单位

绍兴市上虞区青少年宫

项目资金(万元)


年初预算数

全年预算数

全年执行数

执行率

年度资金总额

9

9

8.1

90%

其中:当年财政拨款

9

9

8.1

90%

上年结转资金





其他资金





年度总体目标

预期目标

实际完成情况

开放100余天/场次,参加人员8500人次,接待学校单位团体等活动10批次。

完成

绩效指标

一级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年度

指标值

实际

完成值

权重

得分

偏差原因分析及改进措施

产出指标

数量

指标

开放天数

100

100

20

20


参加人次

8500

8500

20

20


团体批次

10

10

20

20


质量

指标

指标1:






指标2:






……






时效

指标

指标1:






指标2:






……






成本

指标

指标1:






指标2:






……






效益指标

经济效益指标

设备使用率

90%

90%

10

10


指标2:






……






社会效益指标

指标1:






指标2:






……






生态效益指标

指标1:






指标2:






……







可持续影响指标

设备完好率

95%

95%

10

10


指标2:






……






满意度

指标

服务对象满意度指标

人员满意度

满意

满意

20

20


指标2:






……






总分

100

100


自评结论

优√      良□      中□    差□

总分高于90分(含)的结论为“优”,90~80分(含)为“良”,80~60分(含)为“中”,低于60分为“差”。

3. 财政评价项目绩效评价结果

无。

4. 部门评价项目绩效评价结果

绍兴市上虞区青少年宫组织对本年度“区人才政策资金-人才引进专项”“童玩空间日常运行经费”2个项目进行绩效评估,项目完成设定的绩效目标,单位整体支出严格执行相关制度,遵守各项政策,项目绩效评价得分都是满分。

四、名词解释

1.财政拨款收入:指本级财政部门当年拨付的财政预算资金,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和国有资本经预算财政拨款。

2.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所取得的收入。

3.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4.上级补助收入:指事业单位从主管部门和上级单位取得的非财政补助收入。

5.附属单位上缴收入:指事业单位附属独立核算单位按照有关规定上缴的收入。

6.其他收入:指预算单位在“财政拨款”、“事业收入”、“经营收入”、“上级补助收入”、“附属单位上缴收入”等之外取得的各项收入。

7.使用非财政拨款结余:指事业单位使用以前年度积累的非财政拨款结余弥补当年收支差额的金额。

8.年初结转和结余:指预算单位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仍按原规定用途继续使用的资金。

9.年末结转和结余:指单位按有关规定结转到下年或以后年度继续使用的资金。

10.基本支出:指预算单位为保障其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所发生的支出,包括人员经费支出和日常公用经费支出。

11.项目支出:指预算单位为完成其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12.上缴上级支出:填列事业单位按照财政部门和主管部门的规定上缴上级单位的支出。

13.经营支出: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发生的支出。

14.附属单位补助支出:填列事业单位用财政补助收入之外的收入对附属单位补助发生的支出。

15.“三公”经费:纳入财政预决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部门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不含教学科研人员学术交流;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燃费、维修费、过桥过路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16.机关运行经费:指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17.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群众团体事务(款)行政运行(项):指行政运行。

18.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群众团体事务(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指一般行政管理事务。

19.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群众团体事务(款)其他群众团体事务支出(项):指其他群众团体事务支出。

20.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指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

21.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项):指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

22.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其他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款)其他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项):指其他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

23. 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公务员医疗(项):指公务员医疗。

24. 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其他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支出(项):指其他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支出。

25.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群众团体事务(款)事业运行(项):反映事业单位的基本支出。

26.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群众团体事务(款)其他群众团体事务支出(项):其他用于群众团体事务方面的支出。

27.科学技术支出(类)科技交流与合作(款)其他科技交流与合作支出(项):其他用于科技交流与合作方面的支出。

绍兴市上虞区青少年宫2020决算公开表.xls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