虞舜故里,一路有你

发布日期:2021-07-21字体:[ ]


2021年7月15日,浙江大学黄土地计划赴上虞社会实践团正式启程,由浙江大学创新创业学院常务副院长阮俊华老师、控制科学与工程学院团委副书记林恬逸老师带队,并于当日顺利抵达。25位涵盖文理工农医的本硕博浙大学子组成的实践团队将奔赴上虞区各部门、各街道进行实践锻炼。

中午11时,启动仪式在雷迪森酒店正式举行。上虞区区委常委、组织部长夏永江,浙江大学创新创业学院常务副院长阮俊华老师、控制科学与工程学院团委副书记林恬逸老师,上虞区委组织部及各实践单位负责人出席。启动仪式由区委组织部副部长、公务员局局长张军宇主持。

仪式伊始,上虞区委常委、组织部长夏永江向全体成员致欢迎辞,代表上虞区政府欢迎同学们的到来。他从曹娥、谢安等历史名人出发,全面介绍了虞舜故里、孝道文化历史悠久的上虞区。致辞最后,夏部长表达了对实践团的殷切希望,鼓励同学们在工作中勇于参与、积极奉献并学有所成。

随后,浙江大学创新创业学院常务副院长阮俊华老师致辞,阮老师以“黄土地”的深刻寓意为切入点,嘱咐实践团团员要接地气,面朝黄土,在岗位上踏实做事,虚心学习、热心待人、真心付出,从基层干部和群众身上汲取经验,在基层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  

紧接着,实践团团长唐家俊代表发言。他表示来上虞实践,不仅要“带走”实践锻炼的经历、社会发展的调研,还要“带来”勤学、修德、明辨、笃实的共同价值观。希望全体成员能够在实践中坚定理想信念,践行使命担当,以青春之我,奉献青春之国家。

随后,阮俊华老师为黄土地实践导师代表卢梁勇、罗黎明和徐松杰颁发聘书。黄土地实践导师、盖北镇党委书记徐松杰紧接着代表发言。徐学长着重强调了基层锻炼经历不在数量,而在于质量,勉励同学们抓住机会,积极主动进行实践,积累基层工作的相关经验。徐学长还启发团员们努力把科研成果同生产实际相结合,将实践与自身专业相结合,做到知行合一。团员们听后感触颇深,一时掌声如潮。至此,启动仪式圆满结束。

浙江大学黄土地计划紫领团队赴上虞社会实践团成员将在为期一个月的实践中深入了解基层,奉献青年活力。愿同学们在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做贡献,努力成为堪当民族重任的时代新人!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