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突击队|叮咚,团团带着爱心物资来啦~

发布日期:2022-01-10字体:[ ]


这个冬日,突如其来的疫情让我们团结在一起共同战“疫”。抗疫一线的医护人员、民警、志愿者...你们辛苦了!疫情期间独自在家青少年,请不要害怕,团团带着爱心物资来了~

12月23日-27日期间,团上虞区委开展疫情期间送温暖行动,为疫情期间独自在家的青少年送去防疫物资、生活必需品,让青少年切实感受到团组织的温暖与关怀。团区委走访慰问41位青少年,他们独自在家的原因各不相同,有些由于父母都在抗疫一线奋战,有些是父母外地上班,有些由于亲人被集中隔离,有些是困境儿童……当天,团区委严格按照“封控区、管控区、防范区”规定要求,爱心物资由“青春抗疫邮政速递”负责运送。有些物资不能亲自送到青少年手中,便将其委托给街道乡镇团委负责人、社区工作人员运送。

“感谢大哥哥大姐姐送给我们的礼物,我长大后也要跟爸爸妈妈一样做志愿者,用自己的力量帮助更多的人。”疫情期间,因爸爸妈妈都在抗疫一线做志愿者,小学生小辰与哥哥独自在家生活,看到慰问小分队骄傲地介绍爸爸妈妈在做志愿者。小虎是独自一人在家的新居民子女,家庭比较困难,团区委了解他的学习情况和心理状况后,勉励他自立、自强、自信,增强自我防护意识,安全渡过疫情这个难关。

团上虞区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去还会慰问300多位独自在家的青少年,今后还将对困境青少年实行动态跟踪,广泛动员和统筹街道乡镇团组织、志愿服务团队等社会各界力量,充分发挥共青团枢纽型组织作用,对接教育、经济、医疗、心理干预等资源,更好地履行组织青年、引导青年、服务青年、关怀青年的职能,切实做好青少年发展与权益维护工作,助力青少年成长成才。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