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上虞区委开展“绿色亚运 青春植绿”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日期:2022-03-15字体:[ ]


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共青团成立100周年,我们也将迎来第19届杭州亚运会。绍兴作为亚运会的承办地之一,始终突出绿色低碳的发展理念。

2022年3月11日,在第44个植树节来临之际,团上虞区委联合绍兴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上虞分局、上浦镇团委等单位在上浦镇共青林开展“绿色亚运 青春植绿”志愿服务活动,引导广大青少年用实际行动助力“绿色亚运”,让“绿色发展”的理念持续传递,让更多人为美丽上虞作出青春贡献。

植树活动开始前,上虞区消防救援大队百官站副站长赵登沣为大家讲解了森林防火知识。随后小伙伴们挥锨铲土、定点挖坑、放苗回填、浇水培植,每个环节都井然有序,呈现出热火朝天的劳动景象。

随后,青年志愿者们在共青林附近的河道开展净滩行动,沿河道开展巡河护河,对河流漂浮物以及周边垃圾开展集中打捞,进行分类清理,并向过往群众宣传保护水资源、爱护环境等生态环保理念,为建设新时代美丽上虞贡献青春力量!

最后,小伙伴们前往上浦瓷源小镇,开展青年乐学趴—青瓷课堂。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参观、体会越窑青瓷的魅力,并亲身体验青瓷制作。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